Hortic Res 作者分享会第41期丨吴双:番茄表皮改造与环境适应

联系人:王平发布时间:2024-04-16


一、主讲人
    吴双,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未来技术学院园艺中心教授,主要研究方向集中在蔬菜发育调控与环境适应。先后在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Dev CellPNASPlant Cell 等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担任Plant Cell编委,Current Biology咨询专家,以及Horticulture ResearchVegetable ResearchNew Crops副主编等。

二、时间
    2024年4月17日上午9:30-11:00

三、直播链接
    https://sahhb.xetlk.com/sl/3c99RD

四、本次分享会主要内容

    面对胁迫,植物除了调整生理生化过程,还可以改变一些器官的形态和发育,增强逆境适应能力。植物表皮与环境直接接触,是帮助植物适应逆境的重要组织。大部分植物表皮都可以形成表皮毛,是植物抵御逆境的重要结构。番茄中,表皮毛可以特化成多种类型,通过物理阻隔和特异性合成抗逆化合物广泛参与番茄抗虫与其他逆境适应。此外,有些植物为了在自然界中一些极端逆境下生存,改变自身的花器官结构,形成闭花授粉。在番茄中,特化的表皮毛结构也是促进番茄闭花授粉结构形成的关键。

阅读次数:189

返回原图
/